杨肉粽子

幻花forever.

【幻花】大海.

  

    大海的咆哮声,海鸥的鸣叫声,伴随着阵阵海风扑面而来。

  

  花少北吸了吸发僵的鼻子,将自己的下巴朝着外衣领口缩了缩。些许是眼睛被风吹的难受,花少北眯了眯眼,双手揣兜,安静的看着落日余晖慢慢被深蓝色取代。

  

  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,也是他和他的爱人故事开始的地方。无数的回忆幡然涌上了花少北的脑海中,眼睛不自觉的酸涩了些。

  

  “大哥哥,你怎么哭了?”

  

  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小男孩,他光着脚,身着短衣短裤,脸上和腿上沾满了湿漉漉的泥巴,正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期望着自己。

  

  “我眼睛进沙子了……”花少北抽噎了几声,光速抹掉了眼角的泪痕,“眼睛老盯着太阳看好难受哇……”

  

  小男孩不解的挠了挠头,“难受为什么还要看啊?不看不就好了,你好奇怪啊!”

  

  花少北抿了抿唇,顶着比哭还难看的笑脸回答:“我要走了,再不看看就再也看不着啦……”

  

  小男孩疑惑的皱起了眉头,奶声奶气:“这里有什么好看的,不就是大海蓝天,还有海鸥!我哥哥说这里很好看 哼,都是骗人的,这里好没意思!”

  

  花少北轻笑,将自己的外套褪了下来,搭在了小男孩的肩膀上,裹了个严实,“这里傍晚贼冷,小心别冻着喽。”

  

  小男孩摇了摇头,将外套脱了下来,“你看起来比我还冷,还是你穿着吧,我哥哥去给我拿外套了,一会儿就回来!”

  

  花少北默默穿上了外套,将小男孩揽进自己的怀里,拉着他坐在了自己的腿上,利用外套宽大的优势将小男孩和自己一同包了起来。小男孩贴着冰凉的身体,眉头又是一皱。

  

  “你好冷啊,和我哥哥的体温不一样,我哥哥的身体结实而且很暖和,可你的又瘦又冷。”

  

  花少北勾了勾嘴角,“听起来你哥哥很厉害的样子。”

  

  “那是!”小男孩得意的拍了拍胸脯,“我哥哥他是个游戏主播,有好多好多的粉丝!而且他特别帅,声音也好听!他待我特别好!我特别喜欢他!”

  

  莫名的熟悉感。

  

  花少北舒了口气,平复了自己莫名加快的心跳,“是吗……他叫啥?”

  

  “他叫——”

  

  小男孩的话被大海冲开了,突如其来的浪潮让两人措手不及,花少北急忙护住小男孩,自己却是被淋了个透彻。

  

  “哇,你没事吧!”小男孩着急忙慌的起身,将坐在地上的花少北拉了起来,可花少北并没有回过神来,而是陷入了某段回忆里……

  

  “哇,花绕北你是真滴傻!”某幻将自己的外套搭在了花少北的肩上,“涨潮了也不知道往后推推,这下好了,裤子全湿了!”

  

  责备的语气中带着些许心疼,花少北笑了笑,将头靠在了某幻那坚实而又温热的胸膛上,“这不是有你嘛……我还退啥。”

  

  “那也不行,”某幻皱了皱眉,“感冒了算谁的?遭罪的不还是你?行了,赶紧回去换衣服,别杵在这儿挨冻了……”

  

  “大哥哥!”

  

  小男孩的呼唤声拉回了花少北的思绪,花少北这才察觉,自己的泪水居然又止不住的流了下来。小男孩正担忧的望着自己。

  

  花少北摆了摆手,“没什么,眼睛太难受了……”

  

  “花少北。”

  

 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花少北吓了一跳,这个小男孩的声音怎么突然这么像他了……

  

  “昂……?”

  

  等等,这不对吧,这小男孩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?

  

  花少北幡然惊醒,已经干涸的泪水在脸颊上被风吹的着实难受。他胡乱的抹了几把眼泪,转过头,边看到了那个他无数次想要看到的身影。

  

  他穿着浅蓝色的外套,下身是一袭长裤和运动鞋。花少北愣住,当他再一次看到他眼角的那颗泪痣时,泪水又一次不争气的落了下来。

  

  “怎么,泪水不要钱你就使劲掉?”某幻缓步走了过去, 轻轻用修长的指尖拂去花少北的眼泪。

  

  花少北哭的有些晕,他用尽全力抱住了面前的男人,“某幻……你没死……太好了……你没死……你真的没死……”

  

  小男孩气鼓鼓的叉起了腰,他从没见过自己的哥哥这么抱过别人,而且他总是念叨着自己的哥哥没死,刚才的所有好感度在这一瞬间彻底的清零了。

  

  “喂!你放开我哥!”小男孩奶声奶气的凶起了花少北,“哥哥好好的,你怎么能诅咒他!”

  

  一旁的某幻笑了笑,腾出一只手弹了一下小男孩的头,“你懂什么,我把外套放在长椅上了,去把外套穿上,看完日落我们就回家。”

  

  小男孩战败,不服气的撅了撅嘴,但又不敢不听哥哥的话,只好不情不愿的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了远处的长椅。

  

  某幻见小男孩走远,舒了口气,想把花少北外套上的纽扣扣好,可怀里的人越抱越紧,像是恨不得把自己融进某幻的身体里一样。某幻只好顺和他的意思,轻轻拍打着怀中人的后背,“好了北子哥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?不哭了不哭了……”

  

  “某幻……”花少北抽噎着,“你不是……不是……得了绝症吗……你骗我……你知不知道……我……我一直在想你……”

  

  某幻的心发出了阵阵绞痛,但却什么也说不出口,只好默默地抱着他,“我在北子哥,我一直都在……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落日余晖晕染了整个海域,周围都是一片柔光,金色的波涛荡漾着,随着风声柔进了花少北的骨子里。

  

  某幻坐在长椅上,声旁是许久不见的爱人,此刻,他们仅仅依靠着彼此,十指紧紧相扣。沙滩前的小男孩正在夕阳的晕染下不停的奔跑,花少北和某幻相视一笑,轻轻触碰了一下彼此的嘴唇。

  

  “哼!坏哥哥!”小男孩眼尖的捕捉到了,气急败坏的跑向花少北,“不可以亲哥哥!哥哥是我的!”

  

  花少北眯着眼笑了起来,一旁的某幻不满的皱了皱眉,随手拾起地上的沙子撒向小男孩的小腿上,“怎么说话呢?这是你嫂子,给我安分点!”

  

  小男孩听到“嫂子”这两个字更是不愿意了,“他是男的,你也是男的,我怎么能叫他嫂子!而且,我不同意你们在一起!”

  

  花少北歪了歪头,“为啥呀?”

  

  “这样哥哥就只会喜欢你了,哥哥就不会在意我了,就像爸爸和妈妈那样,他们自己去旅游也不带我!”

  

 某幻被气笑了,“臭小子,谁说我不喜欢你了!边去,别烦我们!”

  

  “你看吧!”小男孩不满的撅起了嘴,“边去就边去……我现在讨厌哥哥了!不想理你们!”说完便跑向沙滩继续搭建自己的城堡。

  

  花少北温柔的望向小男孩,拦住某幻的胳膊没再说什么。

  

  “怎么突然来这里了?”某幻问了一句。

  

  “来看看,”花少北闭上了眼睛,“这里的记忆太多了,舍不得,就过来看看。”

  

  某幻叹了口气,附身在花少北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“对不起,我前不久刚出院,没有第一时间来找你。”

  

  花少北摇了摇头,语气有些哽咽,“对不起的人是我……对不起某幻……假如那次我没有放手,我们就不会分开那么长时间,就不会让你一个人面对这么多东西……”

  

  某幻伸手揉了揉花少北的头发,将人揽进自己的怀抱里,“不怪你。”

  

  “某幻,你还会走吗?”

  

  “不会,我已经在这里买了一套房子,署名是你的,我们一起在这边住下来,好不好?”

  

  “好。”花少北的声音带着几丝颤抖。

  

  “那就说定了,谁也不走,好不好?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“……你答应我的,不准反悔,也不准耍赖。”

  

  “一定。”

  

  end.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