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肉粽子

潮斯love.

【幻花】我爱的他.(13)

    

 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。

  

  夏季的炎热就要褪去,蝉鸣声也随着一同抹去了,枫叶沙沙作响,随着摇曳的枝头安安静静的落在了地上。

  

  花少北眯着眼四下寻找着某个人的身影,修长的左腿无规律的抖动着,双手环住胳膊注意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

  

  中国boy随老番茄一起进入了校门口,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树下的花少北,快步走过去拍了拍花少北的肩膀,“哎,少北,找某幻呢?”

  

  花少北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啊……某幻没和你说吗?”中国boy单手撑数,“他今天得晚点来,估计第二节课差不多。”

  

  花少北冷下了脸,拍开了中国boy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自顾自的迈入了校园。

  

  “我去,抽啥风啊,”中国boy吹了吹被花少北拍红的手背,“真是……”

  

  老番茄笑了笑,牵起了中国boy的手,安慰道:“没事,花少北今天可能心情不太好,我们先进去吧。”

  

  中国boy脸颊浮现出了一丝红晕,抽出了自己的手,“喂,老番茄,这里可是校门口,这么正大光明?!”

  

  老番茄耸了耸肩,“要知道,学校没了我,平均分不知道要拉低多少。”

  

  中国boy:“……六。”

  

  ——

  

  升旗仪式过后,学校又开始了枯燥无味的教学时光。

  

  开学第一天要进行整个暑假的摸底测试,此时,高三的楼道里异常安静,只能依稀听得监考老师的交谈声,试卷翻阅和奋笔疾书的沙沙声。

  

  花少北心不在焉的翻看着试卷,心底吐槽试题的难度还是那么的简单,随手蒙完了选择填空后趴在了桌子上,斜眼看了看第一排第二个空荡荡的座位,心底的烦躁感油然而生。

  

  某幻去哪了?某幻怎么还不来?某幻为什么不来?

  

  厕所的一幕再一次浮现,带血的纸团浮现在了花少北的脑海中挥之不去,花少北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某幻躺在医院里那苍白的面孔,手中的笔握的紧了些。

  

  指针滴答滴答的走着,监考老师看了眼时间,“同学们,还有十五分钟收卷,还没有填涂答题卡的抓紧时间。”

  

  花少北顺着老师的目光看了眼时间,已经是第二节课快下课了,可某幻迟迟没有出现。花少北的内心开始慌乱不安,撕碎了手中的演算纸,暴躁的将纸团扔进了垃圾桶。

  

  考试铃声想起,同学们停下了手中的笔,监考老师开始收卷。没等老师发布命令,花少北拾起了桌子上的笔快步离开了考场。

  

  “喂!同学!还有一场考试!你去哪啊!”

  

  花少北没有理会,走出了教学楼,熟练的翻越了栏杆。

  

  ——

  

  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花少北穿梭在人潮中,熟练的奔向某幻的家。

  

  小区内异常的安静,只有沙沙作响的树叶声和偶尔的几声鸟叫,花少北走路的步伐不自觉的加快了些,不管某幻现在在干什么,他现在只想确认一下某幻的安全。

  

  不知不觉间花少北已经来到了某幻家门前,熟悉的对联和一张破旧的福字映入眼帘,门口摆放着两袋垃圾和几双鞋子。

  

  花少北迟疑了一下,最后还是敲了几下门。

  

  过了几秒,门被打开了,并不是花少北想要见到的人,而是幻妈。

  

  “哎?小花啊,上学点儿了吧,怎么还不去学校啊?”幻妈热情的问道。

  

  花少北拘谨的点了点头,“阿姨,内个……某幻在吗?”

  

  幻妈愣了一下,“啊?某幻啊,他不是一早就去学校了吗?”

  

  花少北心头一紧,不安的想法漫上心头,和稳定好了幻妈后,花少北着急忙慌的奔向了楼下,朝着街道狂奔。

  

  花少北第一次感到这么迷茫无助,他想找一个人,可光是这一个市区就这么的遥望无际,他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。

  

  花少北愤恨的挠了挠头,狠狠地踹了一脚地上的石子,蹲坐在地上,内心突然生出一股无名火,随着委屈和担忧愈烧愈烈,最后一并迸发,抱头痛哭起来。

  

  过路的行人像看傻子一样看花少北,其中一个小孩牵着母亲的手经过,“妈妈,大哥哥为什么要哭啊?”

  

  母亲笑着刮了一下小孩的鼻子,“因为他有烦心事啊,或者经历了什么不开心的事……”

  

  母子俩渐行渐远,声音淹没在了人群中,花少北崩溃的捂着头,脑子里突然回放起了某幻曾经对他说过的话。

  

  “哎北子哥,我老家是青岛的你知道吧,虽然山东是临海城市,大海这种东西吧也很常见,但我从来没见过大海,我只在手机上见过。”

  

  “啊?为啥啊某幻?”

  

  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小时候没有大海的记忆,我妈也和我说过,我从来没去过大海。”

  

  “那你想去吗?”

  

  “想啊兄弟,贼想好吧,听他们说大海广阔无垠,风景如画,而且还可以排忧解难,有什么烦心事儿在大海面前喊一喊就屁事儿没有了。”

  

  “哈哈哈,神的兄弟。”

  

  “对吧,假如我的人生真到了那种自己也无可救药的地步,我就去大海,我要把我所有的烦恼全都怒吼出来,让大海给我吃喽!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,可以的兄弟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  

  ……大海。

  

  花少北突然站了起来,潦草的擦拭了几下眼角的泪水,开始不断狂奔,朝着市区唯一的大海跑去。

  

  ——

  

  即将入秋的季节,海边已经鲜少有人经过了,伟岸的礁石不断经历着海水的冲洗,静静地屹立在海岸线上。

  

  某幻穿着白色的体恤,下身是浅棕色的休闲裤。他正坐在礁石上,凝视着不远处的灯塔。

  

  本来某幻想吼几嗓子的,可是到了嘴边怎么也吼不出来,好像自己根本没烦恼一样,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海鸥飞过,再看着大海汹涌。

  

  大海是挺神奇,让某幻短暂忘却了烦恼,暂时与这片湛蓝色的汪洋大海融为一体。

  

  某幻垂下了眸子,在不远处发现了一个漂流瓶,内心顿觉惊喜,脱下鞋子,挽起了胳膊和裤腿,迈入了大海。

  

  漂流瓶很远,某幻皱了皱眉,也不顾得自己的衣服湿不湿了,大步迈入海洋,半个身体浸入水中,努力想要抓住那个漂流瓶。

  

  “某幻!!停下!!”

  

  熟悉的声音窜入耳膜,某幻心头一紧,要抓住漂流瓶的手抓了个空,重心也随着倒了下去,一头栽进了大海里。

  

  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某幻来不及反应,嘴巴里灌满了咸咸的海水,五脏六腑撕裂一般的疼,意识也渐渐模糊。

  

  好嘛,死因是溺死的,传出去丢死人了,兄弟们肯定会笑话自己的。

  

  尤其是花少北,他最爱取笑我了……这件事会让花少北揪着笑一辈子吧。

  

  算了,随他吧,开心最重要。

  

  “某幻!你他妈给我睁开眼睛!”

  

  脸上顿时一阵火辣辣的疼,某幻突然惊醒,疯狂的咳着海水,花少北在一旁焦急的拍着后背,一脸担忧的看着某幻。

  

  某幻愣了愣,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笑了起来。

  

  “笑屁啊!”花少北怒吼,用尽全身力气将紧握的拳头砸向某幻的胸膛。某幻吃痛的闷哼了几声,任由花少北在自己身上发泄情绪。

  

  “某幻!你以为死了就一了百了了是不是!”花少北泪水和鼻涕横流,“不可能!某幻!你死了我也不会放过你的!”

  

  某幻看着花少北滑稽的样子,鼻尖一酸,轻轻擦拭着花少北的泪水,“好了,别哭了,你看你,多帅一人哭的这么难堪呢。”

  

  花少北拍开某幻的手,揪起校服的袖子在自己脸上胡乱擦了几把。

  

  “噗……”某幻低着头笑了几声,“咋哭成这样啊,完了,花儿蔫儿了……”

  

  “你滚某幻!”花少北哑着嗓子吼了出来,“他妈的,我要是不过来你是不是就淹死在这儿了!”

  

  某幻无奈的叹了口气,揉了揉花少北被海风吹的乱糟糟的头发,“没有啊,我马了顶大是内心如此脆弱的人吗?你想歪了兄弟,海上有个漂流瓶,我就想捡来看看。”

  

  花少北抽噎着,“你放屁!”说完起身跑向大海,四处观望,“我连一个瓶子都没见到!”

  

  某幻哽住了,忍受着身上衣物紧贴的难受,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细沙,朝着花少北的方向走了过去,仔细的查看。

  

  是啊,瓶子怎么没了,刚才还在的。

  

  某幻眉头微皱,没再说话。

  

  花少北莫名奇妙的因为某幻的沉默而发了火,狠狠推了一把某幻,泪水又一次淹没了视线。某幻这次没再嬉皮笑脸,只是沉着脸盯着海面,一言不发。

  

  “我求求你了某幻,”花少北崩溃的抱住了头,“求求你了,放过你自己,就当帮我一个忙,某幻我求你了,别这样好不好……”

  

  泪水划过了某幻的脸颊,他默默地注视着花少北,一步一步的朝花少北走了过来,轻轻放下了他的手,用尽全身力气抱住了面前的人。

  

  这天,在大海上,两位少年紧紧地拥抱住对方,可在水浪轻拍地大海上,怎么也等不到花少北想要的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好消息兄弟们,本书结局正式改为HE!非常感谢无名氏(本人不想露面,请谅解)对本书的大力支持,结局大纲是他改的,真的,看的本人泪水横流(不是被虐的,感动哭的),不过中间还是得虐对就非常的抱歉,不过扛过我的刀子输出,后面就是一片光明!加油,幻花人!

评论(3)

热度(27)